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旱作优质杂粮试验田和示范田农作物丰收在望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旱作优质杂粮试验田和示范田农作物丰收在望

发布时间:2021/08/01 商业 浏览次数:164

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为了有效保护察汗淖尔湿地,探索推广旱作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保证农民节水增收,带动全县产业发展,建设了10000亩旱作优质杂粮试验田和1200亩试验示范田,目前试验田和示范田的各种农作物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在旱作优质杂粮试验田试验示范田内,玉米矗立挺拔,马铃薯花陆续绽放,高粱不甘示弱,莜麦尽情舒展。各种农作物展示出强劲的生命力,丰收的美景提前展示在眼前。

“我们试验田和示范田的农作物以旱作为主,种植的马铃薯、玉米以及小杂粮品种共计有90多个。从目前的长势来看再有一个多月,各种农作物会陆续获得丰收。”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旱作优质试验田和示范田项目负责人张秀介绍说。

新技术、新品种、新设备的引用,确保了旱作农业的顺利发展,也改变了过去传统的种植观念,为全县今后旱作农业生产的提质增效和旱作农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样板。张秀说:“为了确保试验田和示范田丰收,播种的时候我们主要采用了全覆膜双沟高垄播种技术、旱作保水剂应用技术以及有机肥替代技术,保墒保水保营养。我们还使用可降解地膜进行覆膜,同时又引进了可高强度可回收膜利用技术,以净化土壤,减少地膜对土壤和农作物的危害。”

农作物长势喜人的背后,离不开科技人员的辛勤付出,从春播开始农业科技人员就不辞辛苦,辛勤奋战在农业生产一线,活跃在田间地头,开展各种技术服务,并进行相关数据采集,为试验田和示范田农作物的丰收提供技术支撑。

这段时间玉米长得进入大喇叭口时期,许多农民发现玉米杆旁边又长出来一个小玉米芽子,向科技人员进行咨询。“产生小玉米芽子的原因是前期氮素投入过多营养过胜造成的,这是玉米丰产的一种表现。留下小玉米芽子可以减少农田地面水分蒸发,增加玉米叶子和根的数量,保证玉米植株可以长得又矮又粗,棒子又壮。”对此,商都县农牧与科技局科技特派员杜晓芸进行了详细解答,减除了农民心中的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