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杭锦旗:老旧小区改造托起居民幸福生活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杭锦旗:老旧小区改造托起居民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3/01/20 产经 浏览次数:5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从家门口的配套管网改造、小区周边街景美化等“小切口”入手,做好改善民生“大文章”,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落地,用心用情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走进杭锦旗锡尼镇邮政小区,这个建造时间久、设施不全的老旧小区早已旧貌换新颜。如今,这里一栋栋居民楼排列整齐,楼体标识清晰,公共区域干净整洁,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新建的一处健身小广场供居民休闲娱乐,崭新多样的健身器材吸引了不少居民,大家面带喜色,聊着美好的生活,脸上满是幸福。

“小区新布设了安防监控摄像头和停车棚,停车棚内还配有充电桩,给电动车充电非常方便。尤其是楼体新加装了保温层,冬天室温提高了3℃,春节期间儿女们都计划着回来吃年夜饭呢。”邮政小区居民吴晓华高兴地说。

杭锦旗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坚持遵循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原则,按照应改尽改、“一次改到位”和“一小区一方案”要求,组织各有关部门和社区对老旧小区的水、电、气、暖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做好资金保障,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坚持改造与整治、管理相结合,真正把民生实事做细做实。

“为保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整个改造过程中,住建部门加强督查督办和质量安全监管,努力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做成群众满意的称心工程。我们坚持问需在前、治理在前、凝聚共识在前、公示在前,按照居民同意率进行改造和验收,切实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改造工作的标尺。”杭锦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2022年杭锦旗改造老旧小区14个,645户2350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受益。改造后的小区各项基础设施完善,环境焕然一新,给居民带来了新体验,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