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鄂托克前旗:旧楼装新“梯” 居民幸福感 “一键直达”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托克前旗:旧楼装新“梯” 居民幸福感 “一键直达”

发布时间:2022/11/11 产经 浏览次数:48

“今年我72岁,家住在5楼,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爬一次楼得十几分钟,现在好了,我们小区加装了电梯,给我们老年人上下楼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要感谢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家住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廉租房小区的刘阿姨说。

上下楼梯是居民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但一直以来,老旧小区下楼难、爬楼累问题成为广大居民的“心病”,住上电梯房成为广大居民所期所盼。针对这一问题,鄂托克前旗纪委监委把加装电梯工作纳入民生实事监督清单,全程跟进监督,让小区居民彻底告别了“爬楼”时代,幸福感“一键直达”,持续“梯”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的顺利实施,鄂托克前旗纪委监委结合老旧小区增设电梯需求多、需求资金量大、牵涉面广等特点,建立主要领导现场督导、专项督查组暗访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常态监督机制,重点围绕政策宣传、资金使用、施工安全、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发现工程进度缓慢、监理不在现场、没有围挡、警示标识缺失等问题,督促鄂托克前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鄂托克前旗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政策宣传,加速推动新增设电梯这一民生实事的落地落实。

在鄂托克前旗纪委监委的精准监督和有力推动下,全旗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顺利推进。截至2022年11月1日,正在实施加装的电梯有36部,其中,低收入居民较多的廉租房小区,采取政府全额投资方式,加装电梯24部;在其他居民小区采用业主自筹50%、政府补贴50%的方式,每部电梯业主自筹22.5万元、政府补贴22.5万元,加装电梯12部,共将惠及居民480户2000多人,预计12月底前全部交付使用。这项民生工程的成功建成,将让广大居民切身感受到出行的便利轻松和生活品质的提升。

2022年以来,鄂托克前旗纪委监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定70件民生实事监督清单,建立每月督办机制,采取跟进监督、下达督办单、动态监管、编发通报等形式,推动解决医保异地转入难、街道下水井盖损坏、司法部门未设置服务指示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农民工讨回工资等民生实事45件,实现群众诉求事事有人办、件件有回音。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鄂托克前旗纪委监委将持续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守职责定位,聚焦营商环境、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实事,强化跟进监督、靠前监督,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幸福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