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通辽市科尔沁区:安居工程圆了百姓“安居梦”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科尔沁区:安居工程圆了百姓“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2/12/21 产经 浏览次数:51

让群众住有所居、住得舒心,是住房保障的应有之义。近年来,通辽市科尔沁区大力推进公租房、棚户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一项项住房保障举措在“一砖一瓦”中落地见效。

温暖明亮的客厅,简单却温馨的屋子,能住在这么好的楼房里,是安馨家园小区居民袁女士曾经想都不敢想的。因为自己身患小儿麻痹症,没有劳动能力,一家三口全靠丈夫平时打些零工来维持生活,在搬进这个公租房之前,袁女士一家一直租住在一个窄小的平房里,冬天漏风,夏天漏雨,生活十分不方便。

2016年,袁女士向所在社区申请了公租房,没想到,几个月的时间,公租房就申请成功了。

现在的生活对于袁女士来说,充满了希望。从“有得住”到“住得好”,从简单的户型设计到小区内部基础设施完善,近年来,科尔沁区不断完善公租房建设,一个个民生安居工程也提高了住房困难百姓的幸福感。

如果说公租房建设让住房困难的百姓住有所居,那么棚户区改造则让棚户区的居民实现住房质的飞跃。

在大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一栋栋楼房已经拔地而起。项目从2022年5月份开始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底将全部完工,届时回迁户将从原来破旧的平房搬入现代化的住宅小区。

据了解,大兴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101亩,计划总投资5.4亿元,目前已经有9栋住宅楼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建成完工后,将安置510户回迁户。建成后的小区不仅配有老年活动中心、幼儿园,而且各种配套设施也将一应俱全。告别低矮破陋的居所,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大兴棚户区改造项目让群众住有所居,同时也对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科尔沁区不断推进公租房、棚户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行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机制,对生活环境差、基础设施不配套的棚户区实施改造,完善政策措施,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一项项强有力的措施,让住房困难的百姓实现了“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