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通辽:补齐住房保障短板 提升群众幸福感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补齐住房保障短板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12/15 产经 浏览次数:54

连日来,在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盛世华府)项目建设现场,各项施工内容有序推进。该项目是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总投资3.8亿元,占地面积70.7亩,建筑面积11.39万平方米,拟建建筑物16栋,其中9栋为单体住宅楼,涉及642套房源,586套用于双庙子、朱家两个城中村回迁安置。现住宅楼已封顶,计划于2023年10月交付使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辽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持续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2022年,通辽市结合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需求和存量土地、房屋资源摸底调查结果,从供需两端着眼,确定了2022年度建设369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目标任务,现已完成年度开工任务。筹集重点主要在产业园区配套建设,分别是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可降解产业园配套宿舍楼项目和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公司配套宿舍楼项目。项目计划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共建设三栋以30平方米为主的小户型宿舍。目前,主体均已封顶。交付使用后,可解决2000名产业工人住房困难问题。

十年来,通辽市致力于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努力为困难群众安居托底。坚持公租房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全市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房)26762套,先后有近3万户困难家庭住进公租房,累计有24590户困难家庭领取了租赁补贴,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全市累计改造棚户区461个,建设11.84万套住房,让30多万居民搬离了低矮破旧的棚户区,住进了配套齐全的小区。

下一步,通辽市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持续关注群众期盼,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积极推广改(扩、翻)建的棚改新方式。同时,坚持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做好城镇中等偏下及以下住房困难家庭的公租房保障工作,继续抓好安居暖房惠民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