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海宇一行莅临化德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海宇一行莅临化德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新闻 浏览次数:120

 

 

4月1日,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海宇一行11人莅临化德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工作。化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龙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旭东陪同。

在一楼大厅,尹旭东检察长结合宣传展板从学习教育、对照检视、整改提升三个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化德县人民检察院“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查阅了大讨论活动档案资料,调研组对化德县检察院大讨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调研组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赵国华指出,化德院在新一届党组班子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要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一是要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转变司法理念,增强服务意识;要高度重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把企业认为好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加大宣传力度,要继续保持原有好的势头,继续抓紧抓实。二是持续提升案件质量。要以高检院“质量建设年”为抓手,把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抓上来,在原有的基础上有大幅度的提升,进一步巩固“脱薄”成果。三是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要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要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铁军。

调研组组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海宇强调,要严格落实全区政法机关“大讨论”活动工作调度会精神,做到“三个结合”:一是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坚定对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二是检视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化德院领导班子对照“九个是否”检视问题比较实,但关键在于解决问题,通过解决的成效来反映检视问题的深度。三是建章立制与转变作风结合起来。树立为民意识,制度的制定要设身处地考虑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统一法律解释尺度、规范自由裁量权,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防止出现冤假错案。

最后,尹旭东检察长向调研组作了表态,他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已有成果,把于书记的指示和赵检的要求与落实全区政法机关“大讨论”活动调度会精神结合起来,从五个方面发力破解好“五个突出问题”,一是在学习教育上再发力;二是在联系企业上再加强;三是在检视问题上再深入;四是在制度机制上再完善;五是在执法办案上再规范。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柴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鲁国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于芳、市司法局局长李献、市妇联主席崔丽芬、团市委书记张俊雷、市民政局副局长魏君毅、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顺、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赵学云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