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达茂旗: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达茂旗: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2/20 产业 浏览次数:50

寒冬时节,在京能国际达茂旗傲都100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建设丝毫没有受到寒冷天气影响,依旧如火如荼进行着。

一排排光伏板整齐排列,工作人员正在各自岗位上做着各项工作。进入四季度,企业抢抓项目建设“窗口期”,持续优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施工、早投运。“作为‘十四五’规划中内蒙古自治区首个集中式光伏并网项目、包头市2022年首个并网发电的集中式新能源项目,自项目开工以来,便开启冲刺模式,冬歇期也不停工,保障项目尽快竣工投产。”项目技术主管武小强介绍道。

据了解,京能国际达茂旗傲都100MW光伏发电项目是包头市达茂旗重点项目,于2022年7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约5.2亿元,占地面积约2800亩,并于10月10日顺利实现首单元并网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以后,运行期内年均发电量约为1.8亿千瓦时,年均产值5000万元,年产税收1000多万元,年节约标准煤约8万吨,年可减排二氧化硫约140.3吨、烟尘约33.62吨、二氧化碳约21万吨、二氧化氮约64.6吨。项目的建成将为达茂旗建成国家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贡献力量,有力推动包头市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我们将以‘爱包头、作贡献’的昂扬斗志快马加鞭,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地方工业经济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武小强说。

在内蒙古华电达茂旗20万千瓦新能源制氢工程示范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车流穿梭不息,工人们抢抓时机、争分夺秒推进工程进度,处处凝聚着奋进的力量。

11月23日,内蒙古华电达茂旗20万千瓦新能源制氢工程示范项目220千伏接网工程在达茂旗发改委正式立项。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一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制绿氢示范项目之一,计划于2023年内投产。项目将建设风电12万千瓦、光伏8万千瓦,电化学储能2万千瓦时,电解水制氢12000标方每小时,采用100%绿电制氢。

项目依托我国北方地区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新能源、氢能、储能一体化技术耦合手段,推动风光制氢规模化发展,构建零碳、低成本、安全可靠的绿氢供给体系,对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意义重大。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达茂旗将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不断把落地项目变为开工项目,把在建项目变为投产项目,以项目带动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包头、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