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阿巴嘎旗:医保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巴嘎旗:医保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发布时间:2021/12/26 健康 浏览次数:171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的基石。近年来,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始终把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教学设施、优化教育结构、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学前教育更加普惠优质,义务教育更加均衡发展,学校“软”“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城乡教育差距进一步缩小。

走进阿拉善孪井滩学校,新建的图书综合大楼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和图书陈列布展,预计2022年春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图书综合楼项目是开发区2021年实施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馆内设有书库展示区、报刊阅览室、台阶教室、学术报告厅、自习室一体化图书服务区等区域,投入使用后将使开发区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完善。阿拉善孪井滩学校图书馆管理员孟根说:“图书馆是我们学校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投入使用后,对孩子们来说,这不仅仅是读书学习的地方,更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是老师们备课和教研的首选场地。”

近年来,阿拉善孪井滩学校和孪井滩幼儿园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以前的低矮平房到高标准的教学楼,从黑板粉笔到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设备,从土操场到塑胶运动场……功能齐全、更具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为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开发区教育事业正经历从“有”到“好”的历史性转变。阿拉善孪井滩学校学生徐文博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特别好的学习环境,我以后要更加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硬件设施建设紧跟时代步伐的同时,开发区还不遗余力推进教师队伍变得更强,育人质量变得更高。通过引进优秀师资力量、规范教师队伍管理、强化教师继续教育、保障教师工资待遇等方式,培养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在教学过程中,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岗位大练兵及教学能手大赛,对接各地名校,把教师送到更广阔的舞台上练就教学本领,汲取教学精华,推动教学质量向前发展,让孩子们在家门口接受高质量的教育。阿拉善孪井滩学校校长聂文元说:“我们学校通过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完善控辍保学机制,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让资源配置更优、教育质量更高、社会认可更好,确保开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开发区在人力、物力、课程内容设置等方面下足功夫,积极筹备开展校内课后服务,通过开设特色课程、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增强校园凝聚力、向心力、吸引力,促使学生从被动学习向主动求教转变,在推动服务质量升级的同时,切实实现学生“减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社会事务局副局长乌林其说:“下一步,开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盟委安排部署,持续推进学校新建项目,加快校园软硬件设施改造升级,优化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