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通辽市开鲁县不断创新推动实施“五民工程”,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开鲁县不断创新推动实施“五民工程”,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21/10/10 财经 浏览次数:140

通辽市开鲁县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使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系统梳理为民服务项目,推动实施“五民工程”,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富民工程,创业就业促增收

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为载体,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实现网络招聘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34家企业通过线上招聘,提供用工岗位2000余个;县内外70家用工单位通过线下招聘,为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144个,389人达成就业意向。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为开鲁街道办事处招聘11名公益岗社区网格员。重点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计划、青年见习计划等,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积极推进技能培训工作。目前,为605名农牧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提供了电焊、电工等就业技能培训。

惠民工程,让群众多得实惠

探索建立适合灵活就业的社会保险制度,积极促进灵活就业人员、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等参加社会保险。每年提高一次养老金标准,保证按时兑现待遇。积极落实就业补贴政策和创业贷款扶持政策,为符合条件的22家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8万元。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和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宣传惠民政策,提高群众知晓度、认同度。

护民工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规范劳务派遣用工,大力开展集体协商。完善治理拖欠农牧民工工资措施。发挥劳动仲裁调解作用,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落实诚信等级评价工作机制,保证劳动者依法享有工资保险待遇,化解劳资纠纷,预防欠薪问题发生。

便民工程,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开展快办便民行动,推动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实现10个“一件事”打包办、17个高频事项提速办、3个异地事项跨省办。推进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建立完善电子社保信息化系统,全面推广“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系统的使用,大力解决“数据整合共享难”的问题,推动此项业务的办理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的转变,大大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亲民工程,构建和谐党群干群关系

深入开展“练兵比武”业务技能和服务意识提升行动,通过以比促练、以练促用,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完善经办服务标准,加强经办人员政策法规培训和服务技能培训。开展纠治“四风”工作,重点整治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慢作为现象,着重解决接待群众过程中“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