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霍林郭勒市:服务与政策共振 实现高质量就业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霍林郭勒市:服务与政策共振 实现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1/09/18 财经 浏览次数:155

“很感谢沙尔呼热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这次网络直播招聘会,这种模式大大方便我们企业的招聘工作,有效防止招聘期间人员集中和密切接触的问题,为他们点赞。”内蒙古联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人事负责人李光琳在直播现场深有感触地说。近日,在通辽霍林郭勒市沙尔呼热街道联合南苑社区、霍林河人才网举办的“相约线上、职等你来,战疫情、促进业”网络直播招聘会上,共有内蒙古联晟新材料有限公司、创源金属有限公司、内蒙古源源国际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等4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了财务会计、工程预算员、导购、司机、操作工等20余个工种,计划招聘人数300余人,吸引了1万余人次在线参与求职。

就业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2021年以来,霍林郭勒市坚持把促进更高质量就业作为优先目标,持续强化政策扶持、创新机制举措、优化服务环境,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1—8月,霍林郭勒市累计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400人,计划任务1100人,完成任务的218.2%;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02人,计划任务200人,完成任务的101%;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6人,计划任务150人,完成任务的84%;城镇登记失业率3.7%,2021年年初计划控制指标为5%,低于控制计划1.3个百分点。

开展就业困难认定,促进困难人员就业。2021年,霍林郭勒市严格按照认定流程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在建立详细档案、做好跟踪服务的基础上,要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认真做好信息核对,重点查看相关证件和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从源头上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发生,确保就业援助政策落实到位,有力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截至目前,累计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26人。同时,依托“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开展线上招聘会5次,累计参加招聘企业50余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686个,到场2500余人,收到报名简章653份。通过通辽人才网举办网络招聘会2场,8家企业参加,发布招聘岗位521个。

加强政策宣传与对接,提升政策知晓度。为切实让广大群众了解、熟悉、用好就业创业政策,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和便利,确保就业创业惠民政策落实见效,霍林郭勒市多渠道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一方面,针对辖区失业人员和自主创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失业发生改变不进行登记的情况,深入走访辖区,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公众号、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确保政策红利能够在辖区深入人心;另一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平台进行业务培训,主要内容是系统操作、业务政策解读等,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完善政策扶持体系,鼓励创业促进就业。2021年以来,霍林郭勒市持续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创业项目库建设工作,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全力推进10万大学生就业创业集聚计划落实。同时,继续开展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业务,促进创业者就业,2021年1—8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6笔,带动就业人数226人。为1家小微企业成功放款300万元,拉动就业35人。为3名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发放1.5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切实减轻了创业者负担,促进创业就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