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乌海市招商引资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招商引资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8/26 财经 浏览次数:177

招商引资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

今年6月21日,乌海市举行2021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6个,签约金额达973亿元,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生态环保、航空物流、现代农业、服务业、旅游业等多个领域,摩尔城商业综合体项目便是其中之一。

日前,记者在乌海市海勃湾区摩尔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看到,1、2号楼主体已经封顶,商业购物中心一、二层主体结构已完工,工人正在绑扎钢筋、焊接、浇筑,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摩尔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总经理杨志娟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5.5亿元,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9月就能正式运营。自立项以来,政府及各相关部门非常重视,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乌海旅游资源丰富,城市具有活力,营商环境也很好,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近年来,乌海市秉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招商是第一途径”的理念,主动服从服务于自治区战略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超常规举措抓项目、稳投资、促转型,地区经济发展潜力持续释放,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位于海勃湾工业园的建龙包钢万腾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是乌海市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记者在H型钢技改项目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线立柱、线屋面、螺栓安装等工作。

“截至目前,主厂房及附属设施土建已施工完成90%,钢结构安装完成80%,设备安装完成50%,预计今年10月中旬完工。项目总投资16.1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00亿元,能为乌海的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的活力。”H型钢厂厂长赵志涛说。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乌海市对项目库中低端化、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的落后项目予以剔除,增加含绿量、含金量、含新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推进产业链招商、全域招商明确具体方向。同时,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编制了全市招商引资协议统一范本,引导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履约流程化、规范化、法治化。此外,乌海市还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突出主攻方向,加强跟踪调度,凝聚发展共识,多措并举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23个,累计引进国内到位资金41.3亿元,同比增长21.4%。

下一步,乌海市将全面梳理各领域产业链条,把准招商重点、找准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打通堵点、连接断点、畅通循环,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向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着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网红经济、首店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引进知名品牌、知名企业,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让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