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内蒙古自治区10个旗县入列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内蒙古自治区10个旗县入列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发布时间:2021/08/24 财经 浏览次数:146

从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内蒙古自治区10个旗县入列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入列的10个旗县分别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兴安盟科右中旗、扎赉特旗、科右前旗,赤峰市巴林左旗,通辽市库伦旗,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化德县、四子王旗。“这10个旗县是依据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统筹考虑脱贫摘帽时序、返贫风险等因素,结合各地实际最终确定的。”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韩建刚说。

凡入列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县均享受资金及政策倾斜。在5年过渡期内,可整合中央16项及自治区12项涉农涉牧资金,用于农牧业生产发展和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在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使用、人才招录与职称待遇、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社会帮扶资源安排、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等众多方面享受倾斜政策。

据悉,10旗县脱贫人口共8.23万户18.68万人,分别占全区脱贫户数和人数的22%、22.19%;有边缘易致贫户0.41万户0.84万人,分别占全区边缘易致贫户数和人数的26.9%、27.23%。10旗县将从加强监测防止规模性返贫入手,做好“十四五”乡村振兴整体规划;优化项目安排,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大力培育当地优势特色产业,稳步增加农牧民收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解决易返贫致贫人员就业问题;深入开展“厕所革命”,优化整治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