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包头市昆都仑区实施城区建设改造工程,变成现代化宜居宜业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昆都仑区实施城区建设改造工程,变成现代化宜居宜业

发布时间:2021/08/12 财经 浏览次数:168

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百姓群众安居乐业,从乡镇到城区充满生机活力。2021年以来,包头市昆都仑区大力实施城区建设改造工程,城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奋力向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宜居宜业活力城区发展。

路网建设逐步完善

这段时间,昆都仑区正在对北沙梁路阿尔丁大街至民族东路段实施道路建设工程,施工路段全长776米。目前,雨水、污水、给水等部分地下管网已经铺设完成,管网铺设完毕后,将进行道路路面铺设及道路两侧配套的硬化、亮化、绿化等工程,新建道路为双向四车道,预计8月底竣工通车。与北沙梁路施工同时进行的还有位于昆都仑区南部的校园中路丰盈道至和平新苑东墙路段,全长240米,包括地上路灯安装、人行便道铺装、地下管网铺设等十多项建设内容。每天看着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住在附近的居民邓广岩乐呵呵地说:“路面平整了,积水坑也没有了,解决了我们出行难的问题,温暖了我们的心,也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

近年来,昆都仑区以完善城市路网、打通道路拥堵节点、改造区间道路为目标,2021年共投入3亿多元,对邻圃西路、昆北东路、林荫路北段等10条道路部分路段实施道路建设工程,对青年路、沼园南路、白云路等7条道路部分路段进行地下管网改造。目前,所有工程都已陆续开工,预计年内完工。据昆都仑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工程从设计到施工,都立足长远科学谋划,全力打造更加科学高效畅通的城区道路环境。

老旧小区旧貌焕新颜

“座椅给人感觉特别漂亮,黄色和红色配起来颜色也挺好,咱们也能坐在这里休息唠嗑,路也铺得平平的。”这段时间,南排小区的居民每天都会围在施工效果图前讨论一番。看着生活了20多年的小区即将大变样,每个人心里都说不出的高兴。居民王秀丽说:“大家盼了很多年了,这次政府给改造我们小区,我们相当满意,相当高兴。”

南排小区建成于1999年,共有21栋楼房,居住着300多户居民。由于年久失修,小区没有物业,居住环境较差。为了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2021年昆都仑区将南排小区列入改造计划,投入2400万元进行改造,涉及道路硬化,给水、排水、供热二次管网更新改造,增设汽车充电停车位等27个小项的改造。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秀连告诉记者,“小区改造完成后将引进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

铺装了楼体保温,更换了地下管网,安装了健身设施……这些改造成果是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也是给居民实实在在的福利。昆都仑区房管中心主任白朝晖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体现的是民生民情民心民愿,我们在设计过程中就征求老百姓的意见,根据大家的所想所需所盼进行设计。”

2021年以来,重要城建项目、重点民生项目陆续开工,老旧小区的改造步伐逐渐加快,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一系列惠民暖心的举措让百姓的生活更加便捷舒适。在加快推进城区建设改造的进程中,昆都仑区坚持民生导向,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把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也让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