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乌海市:七成财政支出用于民生 用政府“紧日子”换来百姓“好日子”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七成财政支出用于民生 用政府“紧日子”换来百姓“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1/06/23 财经 浏览次数:164

乌海市高度重视民生工作,通过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2021年1至5月,全市民生和社会事业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继续保持在70%以上,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生活。

焊花飞溅、塔吊穿梭、工人挥汗如雨紧张作业,新建海勃湾区人民医院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今年3月15号开工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现阶段进行主体筏板钢筋绑扎,预计6月30号地下室封顶,机械和人员都在满负荷正常运转。目前,住院楼、门诊楼基础垫层、底板防水工程已经完工。据了解,海勃湾区人民医院新建项目是海勃湾区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2000平方米,其中,门诊楼4层,住院楼9层,规划床位305张。

新建海勃湾区人民医院项目负责人段俊说:“目前,工程正按照计划加班加点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年底投入使用,建成以后将达到二级综合医院标准,可以为海勃湾区的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环境和就医环境。”

民生二字,一头连接着党和政府,一头联系着百姓的切实需求,关注民生就是关注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教育资源供给是教育惠民的具体体现。正在建设的蒙西阳光丽舍幼儿园,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将迎来第一批学生。

蒙西阳光丽舍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占地约350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教学楼室内二次装修及周边绿化工作,进入了施工的收尾阶段。建成后政府回购,满足周边幼儿入园需求。

蒙西阳光丽舍幼儿园筹备负责人纪莲菲说:“6月30日,园内的整体装修将全部结束,之后我们要进行环境创设、设施设备调试、教师培训。预计开学要招收九个教学班,满足周边300名幼儿入园。”

民生是城市发展最厚重的底色,今年乌海市在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社保等方面持续发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1至5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50亿元,同比增加5.15亿元,增长20.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02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其中,卫生健康支出5.02亿元,同比增长56.6%;住房保障支出2.07亿元,同比增长20.6%;交通运输支出3.61亿元,同比增长23.4%;城乡社区支出12.05亿元,同比增长94.1%,教育支出4.83亿元,同比增长16.2%。

乌海市财政局副局长何志红说:“如此大的占比投向民生,无疑是坚持民生为要的具体体现,改善人民生活、增进百姓福祉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检验政府工作的标准。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擘画好一个个砥砺奋进的民生图景,兑现好每一个周详细微的民生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