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乌兰察布:打造难以忘却的“中秋味道”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打造难以忘却的“中秋味道”

发布时间:2022/09/07 美食 浏览次数:135

随着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的到来,乌兰察布市丰镇月饼进入供需旺季,各家生产企业和销售店铺都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繁忙的时段。

丰镇市食品产业园内,月饼飘香、人来车往,这里聚集了海鹏、康美、恩宝等多家月饼生产加工企业,每家车间外都是一幅繁忙的景象。在现代化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更是分成两班倒,全天24小时加紧生产。

走进丰镇市海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店铺,便可见琳琅满目的各式各样月饼。总经理魏中告诉记者,目前店里在售的中秋月饼有20多个单品,并创新了以乌兰察布当地优质特色食材为原料的沙棘、乳酪、酸奶月饼,深受消费者喜爱。“中秋销售旺季期间,我们增加了现场抽查频次,化验批次和留样批次也都翻倍,从源头上确保月饼质量安全。”魏中说。

随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传承,丰镇月饼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享誉周边地区,每到中秋,不仅呼市、包头等内蒙古本地区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山西、河北省等周边地区的客商也会纷至沓来。

“每年我都要给家人买些丰镇月饼,现在的月饼越来越好吃,花样也越来越多。”9月4日,王先生专程从大同市来到食品产业园购买月饼。对比过各种口味的月饼,他还是钟爱丰镇月饼,在他看来,丰镇月饼甜度适中、口感好,质量也放心。

记者了解到,2022年中秋节月饼线上销售仍是重头戏,各企业产品在淘宝、京东、抖音等线上平台均有售,还有不少网络主播主动“找上门”来直播带货。随着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的拓展,以及质量品牌的建设和推广,丰镇月饼走向了全国市场,成为大家难以忘却的“中秋味道”。

月饼好吃,质量也要可靠。为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丰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从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入手,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我们重点对预包装月饼是否明确食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生产日期等相关内容进行检查,还对生产车间的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进行检查。”丰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宝庄镇监管所所长魏海生表示,下一步监管所将加大对月饼生产、销售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严防质量不合格的产品上市,确保消费者吃上安全、健康、放心的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