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宁城县:这里的苹果拥有“四张名片”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宁城县:这里的苹果拥有“四张名片”

发布时间:2021/10/16 美食 浏览次数:205

云祥飘谷,风吹果红,秋天就这样来到了百花谷。随着一声“开园啦”的亮嗓飘过山谷,漫山遍野的果实便迎来了四面八方的采摘游客。

这是赤峰市宁城县大城子镇松树台村果农们迎来的又一个丰收节。这片果林有2000多亩,现有果农60多户,带领果农们走上这条以果致富之路的人叫刘云祥,是百花沟苹果合作社理事长、赤峰市品牌促进会监事长。土生土长的刘云祥在家乡种植苹果14年,不仅让自家的苹果从房前屋后走上了产业化的大舞台,最关键的是他带领果农种出的苹果在与宁城苹果一同享有地域商标的同时,有了自己的四张名片,那就是“身份证苹果”“功能性苹果”“文化苹果”和“健跑苹果”。

身份证苹果

“我这个苹果是有身份的苹果啦!”面对前来采摘的游客,刘云祥像孩子般的开心。随着宁城苹果之乡名声鹊起,冒充宁城苹果的情况也屡屡发生。为了防止假冒,刘云祥带头注册了“三棱山”牌苹果,成为赤峰市第一家有苹果注册商标的苹果。

功能性苹果

刘云祥和果农们经营的百花沟千亩果园种植的苹果及蔬菜、谷子等大约120多个品种全部富硒,具有多种营养元素,吸引了大批城里人趋之若鹜,游客们称其苹果为“功能性苹果”。由于百花沟有种植小气候,环境好,光照、水源尤其是多年施用绿色有机肥,口感特别好。每逢丰收采摘季节,城里的人们都慕名而来。

刘云祥风趣地说,如今,喜欢吃苹果的那代人已经老去,咬不动苹果了,而咬动苹果的年轻一代不太喜欢吃苹果,所以就要研究苹果的多元化和产业链接,吃出营养,吃出健康,以此吸引更多的人以提高购买力。

文化苹果

今年凡到百花沟采摘苹果的游客都发现,在那漫山遍野的红苹果上,许多都印有一张耶律小勇的图片,这也是宁城县第一次在果品界引进赤峰VIP形象大使耶律小勇的元素,让果品和赤峰形象代言人实现了巧妙对接,通过耶律小勇将辽文化嫁接到到苹果上,吃到苹果就联想到辽文化的起源。

健跑苹果

苹果丰收了,果农们想得更多的就是如何将这些苹果运到大市场上去。刘云祥说,一是产品深加工,延长苹果产业链,但是这个过程会很漫长。眼下最便捷的渠道就是让苹果实现北果南运,让果乡便宜的苹果到南方或偏僻地区的市场上卖个好价钱。去年宁城的苹果滞销,产大于销,刘云祥协调赤峰龙头企业协会、赤峰市消费扶贫促进会以及苹果产业协会三家联合倡议消费扶贫,全市的龙头企业帮助宁城果农销售苹果几十万斤。今年,刘云祥率领百花沟苹果合作社通过与百世快递建立绿色通道,已经实现了北京地区果品运输当天到达,全国各地运输最远不超过三天,而且运费实现新低,二十斤包装箱不超过十五元,十斤装仅需几元钱。目前,他们的批量运输已经占领了上海市场,零售运输覆盖海南、广州、湖南、湖北等地,让宁城苹果以健跑的速度跑向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