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伊金霍洛旗:“厕所革命”扮靓美丽乡村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伊金霍洛旗:“厕所革命”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03/27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75

“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土墙围四边。”曾经,这是农村厕所留给人们的固有印象。现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越来越多的农牧户相继用上了干净卫生、功能完善、美观雅致、方便实用的新式厕所,不仅提升了乡村“颜值”,而且给群众生活提升了“品质”。

“冲水厕所干净、卫生,孙子、外甥回老家时上厕所方便了,生活环境更好了。”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阿斯日音希里村一社村民韩炳义是“厕所革命”的受益者之一,他所在的村是全旗首批改造村,谈起“厕所革命”带来的变化,他赞叹不已。

据了解,伊金霍洛旗按照“户外补贴、户内自筹”的原则,集中户每户补贴4500元、分散户每户补贴3500元,发挥农牧民主体作用,因地制宜、科学引导,采取管网输送、收集转运、黑灰分离、生物降解等方式统筹推进“厕所革命”。2018年至2020年,伊金霍洛旗投入资金5037.5万元,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4450户;2021年,伊金霍洛旗按照“农牧户申请、镇核实、旗批准”程序,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06户。建成一座,合格一座,让新建和改造的厕所用得住、用得好,让“厕所革命”真正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将持续推动“厕所革命”,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应改尽改”的原则,力争到2022年底,全旗农村常住人口卫生厕所普及率将达到93%,预计到2025年,全旗农村常住人口卫生厕所普及率将达到99%,实现农村牧区无害化厕所改造总体目标,更好地促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