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乌兰察布:暑期旅游“小众”景点成“网红新地”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暑期旅游“小众”景点成“网红新地”

发布时间:2021/08/01 旅游 浏览次数:167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正是远离城市喧嚣,择一处幽静,觅一处清凉之时。进入三伏天,处于流金铄石的人们最渴望下一场及时雨,再撑一把雨伞,顺着涓涓细流,感受大自然的馈赠,体验天然氧吧的清新;或是,徜徉在充满果香的采摘园中,感受满眼的翠绿和随处的香甜;亦或是,约上三五好友烧烤、垂钓、捉鱼、摸虾,开启一场放飞身心的自驾之旅。被誉为“避暑之都”的乌兰察布市,不仅有广袤的辉腾锡勒大草原、满目苍翠的苏木山、风光旖旎的霸王河,还有众多别具一格,适合家庭游、亲子游、短途游的“小众旅游景点”,它们被网友称为乌兰察布市旅游“网红新地”“打卡新宠”。

亲近自然凉爽爽

缤纷七月出游季来袭,孩子们也开启了暑假模式,炎炎夏天,亲近大自然的近郊游成为游客争相追捧的“香饽饽”。在大自然中享受满眼的绿色和清爽的凉风,宛如置身于开着天然空调的乐园,想想都觉得惬意。心动不如行动,距离乌兰察布机场约12公里,距乌兰察布市区约20公里的大河湾滑雪旅游度假区是个不错的选择。

走进度假区内,亲子动物园、淘气堡、呐喊喷泉等十几项娱乐设施备受小朋友的青睐。高空玻璃漂流、七彩滑道、星空露营、草原灯光秀、捉鱼、摸虾一系列娱乐项目保证让“大儿童”们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园区内还定期举行音乐节、美食节、垂钓比赛等大型活动,不管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欢乐世界。同时,这里还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烧烤等项目。能够满足游客休闲娱乐、度假聚会的全方位要求,是一个集聚会、旅游、烧烤、溜娃的好去处。

夏季,整个度假区到处是山清水秀、花红柳绿的迷人风光,乘坐观景小火车,一边享受悠闲惬意的时光,一边观赏景区秀丽的风景,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可以在花草间尽情摆造型,让美图刷爆你的朋友圈。

无烧烤,不夏天。不管是公司团建还是亲友聚会,露天烧烤无疑是最受欢迎的户外项目。在烧烤区,一池波光粼粼的湖水旁,一个个棕色的烧烤帐篷,整齐有序的点缀在木质的平台上。旁边的吊床上、藤椅上、秋千上,游客三三两两的躺在上面,仰望着蔚蓝的天空,呼吸着凉爽的空气,吃着正宗的羊肉串,一眼望去,满眼的笑脸满耳的笑声。

来自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的郭兴华正忙着往烧烤架上摆鸡翅,刚烤好的一盘滋啦冒油的羊肉串被大家一抢而空。“我专程带山东的同学来这烧烤,他们很喜欢这里凉爽的气候和大河湾的自然环境,大家玩得很尽兴。”郭兴华说话的空隙,他刚烤好的鸡翅再次被哄抢一空。

户外拓展乐呵呵

“大家听我口令,我说1、2、3,你们就使劲拉!”

在乌兰察布市丰镇市绿康源生态农业园里,丰康传媒公司的员工们正在准备一场拔河比赛,大家都精神抖擞,蓄势待发。哨声一响,只见两队参赛队友,一个个死死地攥紧绳子,身体向后倾斜,脚下恨不得深深地钉进地里,眼睛瞪得滚圆,脸儿憋得通红……

“每年公司都会组织活动,绿康源是我们公司每年固定的户外拓展场所。这里特别适合垂钓、聚会和户外拓展,项目多价位也便宜。”比赛结束后瘫坐在草地上的王军生呼呼地喘着粗气。

王军生口中的绿康源,就是位于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巨宝庄村的绿康源生态农业园,它是一家集有机种植、乡村文化、农耕文化、休闲娱乐、劳动实践、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基地,占地面积3360亩。先后获得国家级星创天地示范园区、自治区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丰镇市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研学基地等称号。

绿康源旗下的乡村乐园建有八区一馆,分别是:农耕农活体验区、果蔬参观采摘区、有机食材加工区、户外拓展区、动物观赏互动区、手工艺作坊区、水上娱乐区、国防军事拓展区和农耕农展馆。户外拓展区、动物观赏互动区、手工艺作坊区、水上娱乐区最受孩子的青睐。在户外拓展区,偌大的一片区域,各种游戏、娱乐设施应有尽有,俨然成为孩子们的一片乐土,滚筒、秋千、高空滑索等52个项目,每一项都刺激着孩子们好奇的神经,大家争先恐后地想要一展身手。

“妈妈,你看孔雀开屏了,真漂亮!”在动物观赏互动区,7岁的王紫嫣,指着围栏里“盛开”的孔雀兴奋不已。她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开屏的孔雀,这么近距离地看到孔雀开屏的全过程还是第一次,小姑娘赶紧用相机记录下这难得的瞬间。

除了孔雀,动物观赏互动区还有猴子、鹿、羊驼等26种动物,每一种动物的“房前”都聚集了不少“小拍客”。有的小朋友还专程从家里带来胡萝卜、玉米粒等动物们爱吃的“零食”现场投食。

炎炎夏日,水上娱乐区最受欢迎,水上皮划艇、手摇船、水上步行球等众多水上娱乐项目顿时把这里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近年来,绿康源生态农业园已开展了涉及亲子、养生、教育等一系列的活动项目,包括机关团体、大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活动、24节气劳动份额自助有机食材烹饪、24节气时令养生讲座、自然之子—亲子系列活动、土壤与植物天敌科普课程的几十项教学、研学、户外拓展项目。2020全年接待机关团体、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活动1.6万人次,乡村乐园全年接待游客4万余人。

夏日味道喜滋滋

对于吃货来说,一个优质的旅程除了好玩,还得好吃。在这炎炎夏日里,一抹清凉的美味体验一定会给这个夏天点缀上不一样的色彩。随着葡萄、西瓜、桃子的陆续成熟,乡村采摘游日渐火爆,点燃了夏季旅游的一把火。一串串挂满枝头的香甜,吸引了越来越多人走进田间地头,体验酸甜可口的味道,悠闲采摘的乐趣。夏秋之际,最惬意的事情,莫过于一边乘凉,一边品尝酸甜可口的水果,这无疑是消夏的最佳选择!

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南村的采摘大棚里,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的游客成为采摘游的主力军,游客们一边品尝、一边采摘,动手的快乐、品尝的喜悦、欢乐的笑声溢满整个大棚,平日里的疲劳都融化在这阳光明媚的夏日里。在汗水与收获的满足中,充分体验采摘的乐趣。

走进葡萄大棚中,浓浓的果香扑鼻而来,茁壮碧绿的葡萄藤蔓叶中藏着一串串圆溜溜的大葡萄,大小均匀、色泽鲜亮,长势十分喜人。

“从别人朋友圈得知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南村有采摘园,今天天气好,特地带父母和孩子过来体验采摘的乐趣。感觉这儿的圣女果比超市买的甜多了。”市民宋先生抱着一大篮亲手采摘的圣女果,一边说,一边抓起两个塞进嘴里开心地吃起来。

在另一个采摘园里,游客可以像逛超市一样挑选自己心仪的水果,选好之后亲手用剪刀采摘下来,放进身旁的水果篮里。小游客们,抵挡不住水果的香甜,一边摘一边吃,还有游客品尝过原生态无污染的硕果后,立马现场“扫码下单”,把这份夏日里不可错过的“珍馐”带给亲朋好友。

“每年七八月份我们全家都来一次,这里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水果好吃、价钱合理,交通也很方便,乌兰察布市的旅游业真是发展的越来越好了。”来自北京的樊先生已是来乌兰察布市旅游的常客,介绍起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南村的情况比很多当地人还要熟悉。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乌兰察布市将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和精准扶贫相结合,乌兰察布市各旗县市区乡村旅游发展迅猛,一批以采摘、民宿、体验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陆续形成。各种大棚成为采摘鲜果的好去处,具有体验性和互动性的采摘游,既乐了游客、旺了乡村,也为农户带来甘甜的生活。与此同时,乌兰察布市积极将助农扶贫与生态采摘融合起来,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促进乡村旅游业发展,既通过采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人,同时也为当地农户提供销路,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