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省跑腿免等待 内蒙古中医医院开展药剂邮寄服务被不少患者点赞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省跑腿免等待 内蒙古中医医院开展药剂邮寄服务被不少患者点赞

发布时间:2021/07/03 商业 浏览次数:162

“您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填写一下领取中草药的信息和邮寄信息,然后我们替您取药,次日上午就能邮递到家……”7月3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的门诊楼一楼,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患者讲解着近日新开展的药剂快递服务,这一服务一经推出,被不少患者点赞。

内蒙古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中药师李烨告诉记者,因为中草药有一定的特殊性,调剂过程需要的时间时间比较长,一般中药处方需要10~30味中草药,每位患者的中药处方调剂时间最短也需要15分钟。目前,医院有专职的中药学人员27人,他们每天要负责调剂的处方量高达800余个,所以避免不了有些患者等待取药的时间会很长。为了方便患者,医院联合呼和浩特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市场部开展了药剂邮寄服务,这样就省去了患者等待的数小时时间,而且也不用来回跑腿,是一个为群众办实事的惠民措施。

“一般患者等煎药的时间要3~5小时,甚至更长,所以我们为此专门设计了一款小程序,患者只需要填写相关信息后就能直接回家。我们有3个工作人员在这里驻点工作,每天按照小程序的后台信息提供相应服务,帮患者取药、打包、邮寄……”呼和浩特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市场部经理陈东华告诉记者,这项业务已经开展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大大节省了患者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得到了医院和患者的一致认可,特别是受到年轻患者的喜爱,大大提高了患者的认同感、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