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住有所居 居有所安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住有所居 居有所安

发布时间:2022/06/13 产经 浏览次数:54

安居乐业,家稳心安。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完善公租房制度,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和城市面貌,让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实现“住有所居、住有优居”。

记者来到康巴什区惠新苑住宅小区建设现场,项目建设者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现场秩序井然。目前,惠新苑住宅小区室内外、外墙装饰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小区道路硬化工程。

2022年以来,康巴什区共新建房地产项目3项,新建房屋56.05万平方米,截至2022年5月,共销售房屋13.41万平方米。

同时,康巴什区多措并举深化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针对老旧小区老年人“上不来也下不去”“望楼却步”的生活难题,康巴什区通过多种筹资方式不断完善适老化设施和无障碍配套设施建设,对康巴什区雍景紫臺C区等15个住宅小区进行品质提升,加装了19部户外电梯,让居民的幸福感在家门口提档升级。

打造住宅周边配套设施,也是康巴什区保障“居有所安”的一大举措。康巴什区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步行15分钟为半径,画一个“社区生活圈”,在这个范围内,群众不仅能解决买菜、吃饭、购物、小修小补等日常生活所需,医疗社保、养老服务等民生刚需也能得到满足,更能“不期而遇”生态、休闲、体育等生活配套……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来说,幸福感也正来源于这种唾手可得的便捷。

一边是已经逐渐“忙碌”起来的项目建设、不断优化的周边配套设施,而另一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康巴什区也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温暖的“安居之地”。

为解决区内企业用工难、住房难问题,缓解企业经营压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有效盘活康巴什区小区住宅、公寓、商铺、写字楼等闲置房源,近日,康巴什区发布“房源招募令”,将一批小区住宅、公寓、商铺、写字楼等闲置房源,打造为设施完备的品质房源,承租给不同需求企业群体,满足其对不同层次住房的刚性需求,有效解决房源所有者和租客的“急难愁盼”问题,让闲置房源利用率最大化、租户满意率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