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新能源 新生活 新未来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新能源 新生活 新未来

发布时间:2022/11/17 汽车 浏览次数:38

如今,低碳环保的理念已深入人心,驾驶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成为新风尚。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大家对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量也与日俱增。

在位于鄂尔多斯市碳中和研究院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前,车主张强如往常一样将车停好,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经过简单操作,便开始为新能源汽车充电。

“新能源汽车在康巴什充电还是很方便的,充电桩在公园、小区停车场等地随处可见。”车主张强表示,相较于以前的燃油车消耗,新能源汽车能省不少钱,最重要的是低碳又环保。

充电基础设施的布局建设是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前提,也是促进交通领域电能替代、提升居民绿色出行率的重要保障。

为解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康巴什区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智慧、便捷、安全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着力提升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能力,为居民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截至11月,康巴什区已在城区主要公共区域及小区建成并投运充电站33处,总桩数238台,可同时满足236辆新能源轿车和42辆大型新能源公交车的快速充电需求。现已形成半径2公里以内满足当前充电需求的充电生态圈,为广大居民营造了方便、快捷、高效的绿色交通环境。”鄂尔多斯市康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宗渊介绍。

下一步,康巴什区计划在2023年继续投资建设充电站21处、充电桩178台,持续提升充电服务能力,力争打造充电服务半径1公里以内的充电生态圈,形成覆盖全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

除了随处可见的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外,鄂尔多斯市碳中和研究院内几栋办公楼楼顶的3MW屋顶光伏和新投用的光伏车棚也分外抢眼。

作为康巴什区又一项新能源亮点工程,3MW屋顶及车棚分布式光伏项目充分利用其已建成的办公楼、教学楼、报告厅等屋面和停车场资源,规划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行模式,安装便捷,成本低廉,既充分利用原有场地,又能提供绿色环保的能源,不仅是一项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也是一项建筑节能工程。

新能源,新生活,新未来……走在康巴什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乘新能源公交车、驾驶新能源汽车出行的居民,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正乘风而起,融入康巴什居民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