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扎实推进产业振兴 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扎实推进产业振兴 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3/01/12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55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桑根达来镇伊和塔拉嘎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发展嘎查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引领性工程来抓,不断探索产业振兴新路子,着力破解牧民增收难题,持续推动嘎查产业提质增效,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近日,走进伊和塔拉嘎查时看到,一排排蓝顶黄墙的牧民定居房鳞次栉比,水泥路四通八达,路灯林立,牧民们正在自家的院落中为牲畜细心添加饲草料。交谈中得知伊和塔拉嘎查去年新建了饲料搅拌站,待开始加工后,嘎查牧民就能从自家附近购买饲料,这样一来,方便了嘎查牧民,省时省力省费用。

2022年,伊和塔拉嘎查结合实际,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集体经济资源优势和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先后购买引进71头西门塔尔牛,建设一处饲料搅拌站,购置传送带、地磅等配套设施,为加快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嘎查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牧民增收和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规划布局,稳步推进人畜分离标准化村庄建设,通过成立环境卫生管理领导小组,投入6万元新建40平方米垃圾转运站1处、投入3万元购买垃圾桶50个,投入7.2万元建设120平方米机械库一处。嘎查“两委”带领牧民常态化积极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逐步实现了畜牧养殖的集约化、标准化、规模化,有效改善了牧区人居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伊和塔拉嘎查党支部书记那木拉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嘎查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立足本地实际,用好用足政策,做大做强产业,千方百计发展壮大嘎查集体经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稳定促进牧民增收致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拿出更多有温度、有实效的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