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包头市昆都仑区:“心贴心”式志愿服务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昆都仑区:“心贴心”式志愿服务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2/10/17 公益 浏览次数:124

“真心感谢你们的帮助!今天我是特意来送感谢信的……”2022年高考前夕,“全国十佳最美孝心少年”高梓渊的父亲高小贵将一封红彤彤的感谢信送到昆都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志愿者的手中。

原来,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高梓渊无法返回校园上课,只能在家中上网课,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每周要承担近百元的手机流量费。得知这一消息,昆都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积极联系辖区文明单位中国联通包头分公司,为其免费安装宽带一条,并免去一年使用费,同时赠送千兆上网路由器,解决了高梓渊一家的燃眉之急。

想你所想,急你所急。近年来,昆都仑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根据自身实际充分挖掘社区志愿力量,吸纳辖区老党员、退休教师、法律工作者以及卫生院、物业、商户等群体组建115支涵盖宣传、文艺、健康、助老、帮扶、调解、保洁等多领域、深层次的“8+N”志愿服务队,目前,昆都仑区注册志愿者9.86万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点,依据辖区居民实际需求,深入开展“我帮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帮残助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开展各类活动4480场,受益群众7.98万人。

“乡亲们,玉米皮编织品韧性好、易收集、易储存、保质期长,而且简单易学……”在卜尔汉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的“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活动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的包艳明正在向大家介绍玉米皮编织物的优点。据包艳明介绍,卜尔汉图镇各农业村以玉米为主要种植作物,每年秋收后,大量的玉米皮堆积在农村无法消耗。为了进一步助力涉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卜尔汉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办了玉米皮编织品培训班,活动当天,已经有100多名村民报名。“发展玉米皮编织产业既环保,又能让农村妇女在家门口灵活就业,真正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包艳明对记者说。

技能提升助力就业创业,文化传承赋能乡村振兴。2022年以来,昆都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经在涉农街镇开展“绿色低碳·节能现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三下乡”“疫情防控”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惠及村民2万余人次,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昆都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全覆盖工程全面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项活动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下一步,我们会每个月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安排,调动各类资源和群众的参与度,开展‘心贴心’式的志愿服务,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昆都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刘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