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子湖畔第十四届那达慕尽显文化魅力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西子湖畔第十四届那达慕尽显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3/05/23 新闻 浏览次数:101

五月的杭州,翠色盈盈、风光如画。受疫情影响,西子湖畔《原野细语》那达慕时隔三年从《奔腾的科尔沁》跨越到了《魅力鄂尔多斯》,于5月21日在杭州·印象内蒙古文创园精彩举办。第十四届那达慕由在浙鄂尔多斯籍蒙古族同胞精心组织主办,来自全国各地蒙古族同胞及热爱民族文化的各族朋友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畅享各民族交往交流的“文化多元一体,民族团结融合”的新时代。

1.jpeg

2.jpeg

 

一年一届的西子湖畔《原野细语》那达慕无疑是浙江省内“最接近草原”的一次文化盛会。16年时光岁月更迭,从2007年首届“在浙蒙古族文化交流会”到今日的“西子湖畔那达慕”,离不开新时代各民族文化繁荣发展,更离不开热心人的积极倡导。本届那达慕组委会总指挥斯琴说:我来杭州30多年,深刻体会了浙江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一直认为我们蒙古民族的“蒙古马精神”核心也是“吃苦耐劳、勇往直前”,这与浙江“四千精神”是一致的,我们也需要通过今天这样的“那达慕”活动,不仅把“那达慕”举办成一场文化盛会,更要唤醒一部历史,感知一次“蒙古马精神”。

3.jpeg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本届那达慕在富有民族特色的开幕式入场仪式中隆重开幕,先后开展了蒙古族传统搏克、射箭、蒙古象棋等竞技类比赛,举行了乌兰牧骑文艺表演,重点展现了“天骄圣地、魅力鄂尔多斯”主题民族服饰“秀”、民歌演唱和成吉思箴言朗诵等特色节目。

4.jpeg

5.jpeg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蒙古语书法、草原五畜文化、民族特色食品和文化艺术工艺品等。那达慕全场活动最后举行了充满仪式感的铭记“五箭教子”故事的接力棒传递仪式,下一届由在浙兴安盟同胞组织承办。

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