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兴安岭植物志》新书首发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布小林为新书启封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大兴安岭植物志》新书首发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布小林为新书启封

发布时间:2021/07/22 新闻 浏览次数:950

7月20日上午,《大兴安岭植物志》新书首发式在呼和浩特举行。该书的出版,填补了我国山脉卷植物志的空白。

大兴安岭是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国家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内蒙古大兴安岭是全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综合体,是我国重要的碳库、水库和生物基因库。大兴安岭植被地带分布广泛,横跨寒温型针叶林带、中温型夏绿阔叶林带、森林草原带和典型草原带等自然地带,是我国多种植物区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持生态平衡具有重要作用。

 

植物志既是记载植物“身份”的“户口簿”,又是全面记录植物特征的“信息库”。《大兴安岭植物志》由内蒙古森工集团组织编写,全书共分4卷、320万字,全景展示了大兴安岭迄今为止发现的1881种维管束植物,第一次全面系统反映了大兴安岭植物区系、植物地理、植物生态和植物资源等信息,是迄今为止有关大兴安岭维管束植物最为完整的基础资料,对于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大兴安岭植物资源以及建立完善的生态补偿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在新书首发式上讲话指出,《大兴安岭植物志》的编辑出版,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对高水平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重视。要以新书发布为契机,更好提升内蒙古大兴安岭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把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好、维护好,不断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新篇章。

内蒙古森工集团负责同志、北京植物园首席科学家马金双分别在新书首发式上致辞。

《大兴安岭植物志》新书首发式前,布小林参观了大兴安岭植物标本展,详细了解了《大兴安岭植物志》成书过程,对编纂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