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巴彦淖尔:抓项目促投资 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抓项目促投资 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2/28 产业 浏览次数:50

走进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乌加河镇特色农业产业园,温室大棚内一棵棵樱桃树长势旺盛,有个别大棚内的樱桃已经开始陆续成熟。2022年,园区从大连引进700余棵樱桃树,现已种满9个大棚。

乌加河镇特色农业产业园是2022年建成投入运行的,项目总投资约7640万元,规划新建88栋钢结构温室大棚,用于发展以樱桃为主的特色果蔬种植产业,配套建设园区道路、供水管网、供电管线等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据乌拉特中旗乌加河镇人大主席吕永强介绍,这个项目采取党支部领办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加企业共同经营的方式发展特色樱桃种植。项目建成后,村集体每年每栋大棚可收益2万元,提升农民收入。通过链外补链和产业融合,乌加河镇实现从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迈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重点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2022年,巴彦淖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41个,其中,新建项目20个、续建项目21个,完成投资5.11亿元;列入全市重点项目9个,开复工率100%。一批批重大项目火热推进,一项项重大工程建设正酣,开发区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跑出了“加速度”。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抢抓重大机遇,以“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为主线,坚持农畜产品加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着力构建以高端绿色农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为重点,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创意、新型建材为辅助,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的多元化产业体系。

2022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不断打好项目服务“组合拳”,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建设“两个基地”“四个产业集群”及重点产业链,全面推行工期倒排、领导包联、联席会议、定期调度四项制度,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定位的优质项目,着力培育和支持本地企业。目前,202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已完成投资311.2亿元,投资完成率116.4%,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同时,巴彦淖尔市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在西安、重庆、杭州等地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1至10月份,全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62项,投资总额1116.52亿元,引进国内到位资金170.76亿元,同比增长31.85%,完成年计划的97.03%。全市招商引资新入统项目156项,投资总额368.87亿元,引进国内到位资金102.9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