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惠农政策好 种粮劲头足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惠农政策好 种粮劲头足

发布时间:2022/08/07 产业 浏览次数:56

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快速高效推进惠农补贴政策落地,通过“一卡通”顺利完成2022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累计发放补贴资金704.31万元,补贴面积8.34万亩,稳定农民基本收益,进一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李忠胜是示范区嘉尔嘎勒赛汉镇的种植大户,2022年种植了近1000亩玉米套大豆。连日来的几次降水如“甘霖”一般滋润了农田,李忠胜看着长势良好的庄稼喜上眉梢,前不久发放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更是坚定了他调整农业结构的信心。种植户李忠胜说:“前两天补贴基本都打到卡里面了,这个对种植户来说是一种保障,也是一份鼓励,所以明年我们计划继续种植玉米套大豆。”

像李忠胜这样的实际种粮户在示范区共有790户,为了确保这部分农民补贴资金能按时发放到手,让党的惠农政策直达群众,示范区财政、农牧等部门结合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联合制定2022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实施方案,完善发放流程、倒排时间,逐村逐户核实农户信息,严把面积确认、数据审核关,及时准确录入补贴信息,统筹推进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兑付,真正实现了“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农(居)民一张卡”的目标。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农财科科长都古尔扎布说:“我们结合事前现场抽查审核、事中随机抽查、事后专项检查、大数据辅助核对等方式,掌握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确保补贴资金的不漏发不重发,及时足额地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是一项引导农民保护耕地地力的惠民政策,包括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主要目的是保障粮食安全,积极鼓励农民进行种植结构调整。近年来,示范区充分发挥惠农政策的带动作用,多次提高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标准,农作物生产综合效益越来越好,农户种植积极性也越来越高。示范区农牧林水局副局长金斯琴巴图说:“我们将引导农民用好惠农补贴资金,通过采取增施有机肥、秸秆还田、深松整地、绿色防控等综合措施,切实加强农业生态资源保护,自觉提高耕地地力,夯实生产基础,促进示范区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