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牧草添绿“披新衣” 生态向好夏意浓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牧草添绿“披新衣” 生态向好夏意浓

发布时间:2022/06/01 产业 浏览次数:70

初见万木芳华,原来时已入夏。此时节,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牧草返青,嫩叶抽芽,花朵吐蕊,一派大好时光。随着气温回升,新巴尔虎右旗3418万亩天然草场普遍返青,与蓝天、白云,共同开启草原最美的季节。

走进新巴尔虎右旗阿日哈沙特镇团结嘎查,轻风柔和、碧空如洗,羊群洁白、花草芬芳,宛如一幅醉人画卷。牧民温都日呼在草场上忙碌着,“今年4月23号下了雪,5月初就返青了,牛羊可以吃得饱了,过几天我们就要搬到夏季牧场,让这里的草场恢复一下,12月份再搬回来。”他说,牧草返青,也预示着牧民们即将进入转场放牧,草原生态得到有效恢复,来年才会长得更好。

温都日呼家有8600余亩草场,700只基础母畜,前阵子,家里又新添500只小羊羔,接羔存活率100%。这让温都日呼对今年的畜牧业收入充满希望。“去年,我用自己的名字注册了家庭牧场,想趁着现在生态好发展一下旅游业,增加自己的收入。”借着草原生态持续向好带来的旅游业新机遇,他还在自家草场上建了五座蒙古包,打算经营家庭牧场,在保护生态平衡的同时,增收致富。

“五月初林业和草原局组织草原事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对全旗不同类型草地6个常规监测样地进行了实地监测,通过样地检测结果结合气象资料分析,全旗草场全部返青。”新巴尔虎右旗林业和草原局草原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说。牧草是畜牧业生产的重要保障,随着牧草返青,新巴尔虎右旗接羔保育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旗累计产仔92.19万头(只),仔畜成活率达97.2%。

近年来,新巴尔虎右旗不断加大草原生态建设力度,深入实施季节性轮牧、沙地治理、补播切根等有效举措,草原生态系统得到良性循环。入夏以来,天然草牧场长势良好,有望又是一个水草丰美、风景迷人的年景。